十里冰川

新浪微博 小确幸rainbow

影视大一学生,求个关注吧。。

穆穆vintage:

【兼顾美丽与实用——冬季女性旅行着装参考】去德国前,着装让我纠结了好一阵子。因为团里有摄影师,我自己也想留下一点旅行照片,所以肯定想穿得美一点。但同时,又是大冬天,我又也要自己背器材拍照,服装实用性也是不容忽视的。
这次的着装组合适宜零下5度到15度气温。大体思路是洋葱式穿法+百搭平底鞋。搭配如下:
配件:可折叠的复古帽子+格子围巾+平底短靴
内搭:两套,换着穿。衬衫+裤子一套;薄呢连衣裙+裤袜一套。这两套衣服都可以搭配平底短靴穿着。
外套:两件,换着穿或冷的时候一起穿。一件中等厚度的复古外套,一件稍大一码的优衣库极其轻便的长款羽绒外套(收纳后,仅与单反相机体积差不多,重量更是可无视)。
穿着方法:旅行期间德国大概气温是5-10度,我基本都穿着一套内搭+复古外套即可。羽绒服非常轻,塞在背包里完全不重,还可以顺便作为缓冲物保护下相机。偶尔遇到气温低风大的时候,我直接将羽绒外套穿在大衣外面,由于尺码稍大面料柔软,行动完全不会觉得别扭。帽子、围巾喜欢的时候可以一直戴着,不愿戴就折叠收纳在背包里,拍照的时候再拿出来凹造型。
为了表明我很爱这种穿法,上三张在不同地区拍摄的照片。——第三张不是坑人呀,是表明按此穿法即便穿上三层之后,剪影一样很苗条!当时在上海爬楼,夜里风很大很冷的哟!

游记、更多信息、更多照片可以来微博看 @穆穆vintage

也可戳这里进入游记【德意志的往事如梦一场】

评论
热度 ( 32 )
 

© 十里冰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