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里冰川

新浪微博 小确幸rainbow

影视大一学生,求个关注吧。。

自娱自乐活在自建的假象中

向陽盛開一朵妖應花:


《催眠大师》

莫文蔚的演技不负期望,片子的音效及画面很用心,剧情来讲有熟悉的感觉,很久之前看过类似的结构。评价嘛,个人给五星赞。

结尾的两首歌很好听,半醒&You must love me



有多少人是活在自己营造的假象之中。


一切的轻描淡写都比现实想象的要沉重许多。是的,重创灵魂无疑是惊天动地,但轻描淡写并不全代表云淡风轻。

很多时候,随口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如同电影里常用的“伏笔”,这些被埋在情节中会觉得无厘头或无所谓的小细节,背后往往隐藏着一段刻骨铭心的印记。这种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,身旁的听者也许会当做错觉忽略,但在讲述人的心中其实早已波澜万千。

这也是为什么玛格丽特的《情人》开章便抓人眼球。“我认识你,永远记得你。那时候,你还很年轻,人人都说你美,现在,我是特为来告诉你,对我来说,我觉得现在的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,那时你是年轻女人,与你那是的面貌相比,我更爱你现在倍受摧残的面容。”

年轮是岁月留给大树的记忆,皱纹是岁月留给人类的沧桑。终究是人的记忆力太薄弱,身体才只能用它自己的力量镌刻下一道道划痕。


业障因果,前世因今世果。

电影的这个主题我很喜欢。你现在所呈现的正常不正常的举动,一一而论都是有缘由的,不论好坏。

羁绊是久放的残留物,所谓往事不堪回首,不过是残留的一片片羁绊的层层累积。待自己悟透看透后,一切清理成为往事,不带任何色彩喜恶。

是的,你不要去奢求别人的原谅。

被原谅只是为了自我心里好过一点么?那么如果最终回复到心态的泰然自若,为什么不在一开始便觉得伤害错误等是理所当然呢,这不是省了中间揪心的曲折。


那么,你笑的这么灿烂这么假,是笑给别人看还是给自己看?

#向来只写不是影评的影评#

文/妖應

评论
热度 ( 156 )
 

© 十里冰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