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里冰川

新浪微博 小确幸rainbow

影视大一学生,求个关注吧。。

鹰婕Jane:

<自话>


1>>>

翻出了好多去年的照片,大概都是还没有见过光的吧。

也许有,但我已经忘记了。

在夜里触碰那些已经印象模糊的文件夹,

借由旧日照片跌宕在回忆里。

我又想起了种种,心里是波澜起伏的更迭。

途经的风景,途经的过客,大概都不会再见。

概率太小的事件现在暂且忽略不计,由此裁剪掉诸多枝节。

越简单越好。

于是我们彼此打过照面,竟然一生仅此一次。

而后我们各自天涯,各自跌宕,

各自在回忆里占有微弱的一席之地,又再也没有什么交集。

美好的,欢喜的,悲戚的,浑浊愚蠢不愿再提的,

通通排向汪洋大海。

我们都慢慢学会了自我原谅和美化回忆,

于是也都,平静地,相忘于江湖了。


2>>>

为什么当时把另外一些照片挑出来发,

而不是这一些?

是什么让我当时选择暂时忽略这些照片?

现在我一张张地看着这些重见天日的照片,

对自己曾经的选择很是好奇。

我想知道这背后的深层原因,以及,

促成这转变的一路累积是什么。

大概怎样也都逃脱不了那么几个要点吧,

爱过的人,走过的路,看过的书,听过的风,谈过的心。

但我已经变得不太爱讲自己的故事,

宁愿让它慢慢沉在心底,

咕咚,咕咚,像沉入深幽大海一般。

最终触碰海底,远远传来一声低沉的回响。

震荡者唯我一人。

而后欣然接受这回响,像接受最亲密的爱人,

拥抱,亲吻,缠绵,融入骨子里。


3>>>

以前某段时间会经常想起一句话,

“事情的发生总有其意义所在”。

现在脑海里常常闪现的一句话是,“所有发生都恰如其分”。

各种偏差,无奈,挣扎,放在整个长远的人生来看,

都如小道转角处,往下再如何曲折,也都是节点一个而已。

所谓偏误,最大的偏误应该是发生在人的短视认知上吧。

很多时候人都是栽在自己手上,而非他者。

这个世界很忙,没空理你。

偶然看到一段很棒的对话,

——“怎样让世界变得更美好?”

——“让你自己变美好。”


4>>>

近来处于很想把自己藏匿起来的状态。

无论是行迹,还是心情,感受,感情。

与友人交谈也是不自觉地以搞笑戏谑的面目出现。

仿佛近日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模式。

另一个自我像是进入休眠期一般,不想被唤醒,不想被侵扰。

只想静静藏起来,让阳光穿透,让尘埃掩埋。

稍稍沉默,大概只是因为正在经历一场内在变革。

无需发声无需喧闹,该体会的,自会在静默中深刻验证。

隐匿与静默的过程,通常都会积聚巨大的能量。

Z告诉我,也许我该转变方向,比如换一个生活环境。

我说不,我明白我是在按着自己往下沉。

而且我明白这是我现在该做的事。

沉到更深更深的地方,总会发现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。

暂时我并不想在广度上进行怎样的跨越,

我想要的,是在纵深的维度上,觅到另一方天地。

也许我一直是个钻牛角尖又顽固的人,

但这种特质让我建立起自己一套思考模式和行为模式,

悟出很多让自己变得通透爽朗的道理。

于是“钻牛角尖”也不存在什么好与坏了,

要看它在哪个方面发力,还有适不适合。


5>>>

“你有没有发现,人在恋爱的时候,说的都是废话。”

但是这种废话让你在某段时间里感觉欢喜和愉悦,

这就已经是最大的意义。

判断对错与否,于理。

判断有无意义,于心。



评论
热度 ( 349 )
 

© 十里冰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